小溪

备份存档&一些吐槽&一些日常

《游刃》by平生好剑

《游刃》by平生好剑,凶狠刀客攻x温和书生受,古风武侠文,ljj非v

受是世家子弟,灵气有余但不适合做官,第一次,因为受托送东西,卷入朝堂纠纷被追杀,遇到了行事凶狠的攻护送他一路。安全抵达后回看一路种种似有暧昧流动,攻对受落下一吻后离去,受归家写出话本《游刃客传》在江湖广为流传。
第二次,受卷进贼宴风波却恰好遇到攻,攻受彼此似乎都有好感,对敌时配合默契演技爆表,成功脱险后,受被问及是否喜欢攻,受心中有答案却说不知道。
第三次,受出游偶遇兼职当护卫赚钱的攻,受想搞清攻心里的想法就总是主动上前,但攻却因担忧小少爷卷入江湖、死于非命,恰逢江湖重排灰谱(武功排名册),攻爹大反派四处趁挑战之名杀人,
神秘组织趁机成立割鹿盟共同对付攻爹,但其实不怀好意。受主动表白让两个人关系挑明,彼此交换了婚前财产。为激攻加入割鹿盟,受被杀害。但受幸运被神医救起,未完全痊愈便动身去找攻,最后一通大乱炖,发了一大堆便当,攻爹死了,攻受HE。

攻真的还蛮惨的,因为算计而出生,慈爱师傅因自己年少那一句“师傅救我”而死,从此他再不敢求救,担上了弑师罪名从不解释,从此开始了他灰色的半生,凶狠孤独。江湖纷争,攻从不想着自己能活着过完。
别人给攻批命说他“杀父弑母,违逆人伦”,攻却真的不知情下杀死亲娘,最终又手刃亲爹。orz还是感谢受要挟攻爹,让他这辈子不许再说出之前的反派女是攻娘。
受就是很好运了,能在纷乱江湖里一次次死里逃生。每次与攻相遇都更了解攻一点。最后他被神医捞起来救了,神医见钱眼开拿走了他身上攻的棺材本,结尾受跟攻坦白这事,攻知道这事之后简直了!!财迷如我替他心酸[允悲][允悲]受死缠烂打着说一定要还钱,自己赚钱每一分都给攻,一年还六十两,他们在一起五十年就可以都还清了。

受还是比较主动,会主动贴上去想搞清攻的心思,攻表面对他挺恶声恶气的(心里还是喜欢受,会保护他的)。
感情戏就蛮少的,主走剧情,感情进展比较慢,攻受之间没有炮灰,但也没肉。
配角多,攻后期戏份不是那么多。

剧情上到后期就有点散乱,也比较赶,有的地方伏笔没写透,最后攻和攻爹大战感觉也是匆匆收尾。反派智商不一定多高,但“正派”一些人绝对又蠢又坏,发了一堆便当受还没死,绝对是运气爆棚了。

有兴趣的可以看看。能不能看自行斟酌。

评论